剪刀手刘德华.

饿了,不知道吃什么,想吃点爱情的苦。

(一)



我遇见他的时候他正倒挂在我的床头。


我手里拿的水杯猛地抖了一下,洒出来有点烫的水提醒我这不是在做梦。.


但是本该洒在他身上的水直接透过了他也提醒我,他不是人类。


我愣在那里,感觉心脏好像猛地被绞了一下,直到后来想起那个瞬间我都不明白我是想了很多事情,还是其实我什么都没有想。


我感觉到自己开始颤抖,那种颤抖从胸腔一直传达到指尖,然后终于扩散在我的声音里。


我知道这不应该是正常十七的少女在卧室遇到男鬼的正常反应,但我一边擦着身上和书上的水一边强压着情绪问他:“你是谁?”


“说出来你可能不信...我也不知道。 ”

我抬头看着他,他的脸上没有我以为的无奈和困惑,也没有其它我想找出的隐藏的情绪,他的语气轻松也是真的轻松,似乎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值得困扰或者探究的事情。


颤抖就是那个时候慢慢平静了。

我知道他大概是前世的记忆已经完全没有了。

我本来是想问“那你来我的房间做什么”,但还是惯性表达了一下自己客套的关心:


“你看到自己的样子后能想起什么来吗?”

然后指了指在墙角放的全身镜。

他一点一点正过来身子,摇摇头,“我看不见自己。镜子也不行,水也不行.."


他突然凑近我的时候因为距离太近我突然心绪紊乱了一下。


但我还没往后退他已经退回我的床上,“你的眼睛也不行。”他这样说到。


于是我点点头,略表同情和无奈,将视线移回因为洒上过水而变得褶皱的书上,示意已经不想继续对话。


“那要不你帮我形容一下? ”

我懒得理他。

他盘腿坐在我的床上,突然咧着嘴笑起来,本来有着英气弧度的眉眼舒展开来。


灯光无法透过他的睫毛和鼻梁留下阴影,因此他的脸庞显出一种透明的感觉。


“那你说我长得好不好看?”


“蛮丑的。


评论